新闻中心

太康县前进村:抱团帮扶出新招 贫困群众笑开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16 15:38: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刘晓刚)“你看大热天的,恁来那么多人帮我打扫卫生,为我出谋划策,共产党好,政策好啊!”太康县王集乡前进村贫困户张善军对满脸汗水的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人员说。


针对太康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提出的20项工作任务,为提高帮扶成效,7月15日,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帮扶人员对王集乡前进村提出抱团帮扶思路。他们针对所帮扶的贫困户,一起研究帮扶政策,一起进行环境清洁,组队入户,将扶贫工作切切实实落实到位。

在贫困户张敬宇家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泽洲安排分工协作。“女主内,打扫屋内卫生,男主外,收拾庭院,开工。”接着,大家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有的打扫院子,有的擦桌子,有的整理内务,贫困户家中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贫困户张爱中家中,葛泽洲和文广新局的帮扶人员共同学习帮扶政策,他们针对张爱中儿子大病问题,最后决定去县城联系相关部门,为其办理门诊慢性病卡。说办就办。帮扶人员立刻赶到县城,把张爱中儿子的有关手续,送到职能部门办理。

随着入户帮扶工作一户户的开展,帮扶工作队员挥洒汗水、湿透衣襟,留下了对群众的一片真情。“共产党好”“习主席好”“扶贫政策真好”前进村里群众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是对帮扶队的“最高奖赏”。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