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捐助贫困生 题字励志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5 09:13: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刘飞

“‘天道酬勤’写的太好了,回去后我就装裱好挂在乐丹的书房里,让这四个字每天激励她好好学习,争取三年后考上清华北大。”7月24日,郸城县虎岗乡九年级毕业生梁乐丹的家长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太感谢王书记了,捐助乐丹助学金500元,还赠送书法作品。”话中的王书记就是王忠朴,县郸城县卫计委驻虎岗乡驻村扶贫书记,同时他还是郸城县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扶贫先扶智,为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使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王忠朴主动与虎岗乡中心校联系,为14名考上郸城一高的贫困学生每人资助500元现金和一幅自己亲自为受资助的14名贫困学子亲笔题字,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早日成才。

24日一大早,王忠朴就赶到虎岗二中,为学生们送去了资助金和励志题字。拿到捐助的孩子们都高兴不已,对书法名家赠送的书法作品更是爱不释手,“我们走的再远,也不会忘记母校这片热土,不会忘记老师的叮咛和深切的目光,更不会忘记王书记的关爱和捐助。”受资助学生梁祖鑫说,“我会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驻村书记王忠朴,关心教育真资助。一高一人伍佰元,家长学生笑开颜。扶贫工作先扶智,真是党的好同志。虎岗教育争上游,来年更上一层楼。”虎岗中心校长郑中民即兴赋诗,对王忠朴用行动诠释和温暖贫困孩子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做自强不息的人,立志成才,以爱心回报社会。

“培养一名好学生,就能挖掉一个穷根子。我能为孩子心中的梦想助力,给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是我应尽的职责,我也非常的欣慰,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尽全力为贫困家庭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帮助更多的孩子攀登知识高峰。精准扶贫是时代伟业,作为一名党员,能有幸亲身投入到这个伟业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倍感自豪。”。王忠朴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