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法院:执行法官奔走忙 连拘2人结4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7 10:14: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杜鑫

7月26日,记者从沈丘法院相关部门获悉,该院执行法官顶烈日冒酷暑,一日内依法拘留2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执结4起案件,高效的工作赢得了申请人高度赞扬。

被执行法官依法拘留地王某是一起健康权纠纷的被执行人。2017年,被执行人王某带领施工队给申请人肖某某家盖楼房,楼房竣工后,由于肖某某未及时清结工程款,王某和家人多次前往催要。在最后一次催要的过程中,双方言语不和进而肢体拉扯,王某和家人将肖某某打伤住了院。后经法院判决,王某赔偿肖某某人身损害各项损失计7400元。判决生效后,由于王某没有及时履行判决义务,肖某某向沈丘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王某在到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态度强硬不肯履行,后来竟然躲了出去,失去了联系。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询系统查询了其名下的银行账户和车辆信息等,没有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进入7月后,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有事从外地悄悄返回家中,经过事先的部署,7月24日中午,执行法官将正在家中午休的王某堵个正着。

另一个被依法拘留的被执行人周某同样也是因为采用各种“花式”拒执手段逃避执行,因近门亲戚办喜事从外地返回,在婚宴结束回家的途中,被蹲守在村外的法官“请”上了警车。

在返回县城的途中,执行法官就将拘留被执行人的情况和影像资料发到了微信工作群。这是沈丘县法院基于全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建立内部联动机制的一项内容,旨在案件信息共享,及时发现关联案件,提高执行效率。很快,工作群有了反馈的信息,经查询,王某和周某作为被执行人还分别各有一起执行案件。最后,在执行法官的说服教育和法律的威慑下,王某和周某各自把自己的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