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多措并举确保“四大攻坚”取得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7 09:13:11 
分享到

本报讯 全市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工作以来,川汇区坚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梳理排查、严格督查通报,确保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的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密安排部署。全市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会议召开后,川汇区立即行动,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任组长、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四大攻坚”工作领导组,制订了《全区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实施方案》。5月10日,区委常委会对全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进行研究后,区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多次进行部署。

认真梳理排查。该区在着力做好房地产、集资融资、“三农”、环保等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把征地拆迁、非法集资、企业遗留问题等重点领域的信访问题纳入到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中来,积极破解信访难题。对2017年以来的信访积案、转交案件、三跨三分离案件、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以及特殊案件等,该区按照不限于原调查结论、不限于原处理意见、不限于原落实情况的“三不限”原则,进行“回头看”,对不满意案件重新办理,并逐一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切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严格督查通报。该区“四大攻坚”工作领导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分析点评会,听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情况,点出问题,评出不足,切实提升信访矛盾化解的质量和效率。对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案件,实施责任倒查;对落实责任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上级共交办川汇区攻坚案件9件。其中,国家局交办重点群体1件、重点问题1件、重点领域4件,已全部按期办结;省信访局交办重点领域2件,均已按期办结;市信访局交办重点人员1件,正在规定期限办理中,全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