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政府:重点工作再加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7 10:06: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师华伟

7月26日,沈丘县长刘国庆主持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刘德君、副处级干部严坤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政正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刘德君就危房清零、改善人居环境、公租房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刘国庆在会议讲话中对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做了着重安排。在危房清零工作中,各乡镇办要找准工作切入点,一家一户摸清底子,坚持分类施策、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和空心村与土地整理工作相结合,确保该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在就业车间相关工作方面,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就业车间的运营管理工作,对目前就业车间存在管理不规范、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要与县工信委及时对接,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就业车间能够持续、健康的运转,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最大限度的让群众受益。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各乡镇办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得罪人,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严格对照环保标准,认真落实“两断三清”“六个百分之百”,加快黑臭水体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县城餐饮行业、露天烧烤等污染源进行治理。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要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加快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切实做好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四个环节,同时要加快推进农村改厕、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在清河行动工作中,各乡镇办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加强河道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对河道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涉水建筑依法拆除,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高群众河道环保意识,防止乱倒乱弃、乱堆乱放等现象反弹。

刘国庆还对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农村养老、电商扶贫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刘国庆最后强调,“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拿出严实作风和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