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剑指重点领域环保痼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7 10:18:3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持环境安全,促进县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7月23日,鹿邑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刚、付吉广、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梁建松在会上要求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做到三点:一要始终扛牢环保攻坚政治责任。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毫不懈怠地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不允许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置若罔闻、阳奉阴违,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二要围绕重点,坚定不移狠抓问题整改。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环保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不见成效不收兵。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过程,以生态约束倒逼发展转型,催生新的增长点,拓展发展新空间,以生态文明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要真抓实查,督查问责坚决不能手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主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主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履行攻坚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督查局要紧盯环保问题,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排查、检查、督查,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督查中心要查处问题,通报问题,以作风攻坚助推污染防治攻坚,以实际行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县长李刚在会上对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鹿邑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新敏宣读了《鹿邑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方案》;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先进单位、优秀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攻坚办、县直环保工作重点单位、县直各局委以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负责人、环保专职督察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