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白楼镇幸福院让五保老人幸福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1 16:34: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方舒

8月1日,白楼镇组织班子成员、人大代表、23个行政村支书和部分散居五保老人到各村幸福院参观,感受幸福院优美的环境、舒适的生活条件和完善的基础设施。

白楼镇自启动幸福院改造提升工程后,投入大批资金对闲置学校和民房进行改造,安装风扇、粉刷墙壁、对地面进行全新硬化绿化、统一购买床单、被罩、碗筷和洗漱用品,厕所安装蹲便和坐便,制定完善的工作制度,并新建娱乐室,搭建文化大舞台,由文化站定期为幸福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让住在那里的老人不仅吃得好、住得舒服、玩得也开心,做到从物质生活上吸引人,精神生活上留住人。

部分散居五保老人到幸福院参观后,打消了顾虑,欣然住进幸福院。同时,各村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找差距、补不足。目前,七个村幸福院院长、炊事员、管理员等工作人员和基础设施已全部配齐,并已组织部分五保户进入幸福院参观、体验式入住,镇村干部与已入住的老人们积极交流,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