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男子将村民砍成二级重伤 持砍刀对峙民警暴力抗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鹿邑公安 2018-08-03 09:49:49 
分享到

7月22日14时许,鹿邑县穆店乡张店村村民胡某某因琐事和张某风发生口角,张某风用刀将胡某某砍成二级重伤,随后持刀潜逃。


接报警后,穆店派出所所长吴玉峰、刑警四中队中队长刘军带领民警先后赶到现场,但嫌疑人已不知去向,现在农村地区玉米长势正旺,形成了天然屏障,非常适合嫌疑人躲藏,给搜寻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几日来民警昼夜摸排,找寻踪迹。

8月1日16时,蹲点民警发现张某风携带刀具返回家中,随即通知穆店派出所和刑警四中队前来抓捕。鉴于犯罪嫌疑人手持砍刀,抓捕组首先疏散周边群众,随后包围院落,在敲门不开后,四中队民警翻墙进院,将大门打开。此时,张某风手持三尺长的砍刀从堂屋里冲了出来,砍向民警,为确保安全,刘军命令民警从院内退回院外,坚守待援。

经向副局长郑秀峰汇报后,特巡警大队接指令前往增援,特巡警到达现场后,多次喊话劝投均无效,大队长薛咏命令队员立即实施抓捕,抓捕中张某风挥舞砍刀疯狂抵抗,特巡警密切配合,成功将张某风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风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