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启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06 10:25:06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8月4日电 (记者 史林静) 随着豫剧脱贫大戏《尧山情》等剧目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惊艳亮相,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本月初正式拉开帷幕,展演活动持续到8月27日。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来自河南、河北、新疆、安徽、湖北、陕西6省(自治区)19个院团的24台优秀剧目将在长安大戏院一一登场。

此次展演月所选参演剧目以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优秀现实题材剧为主,并辅以部分传统经典剧目、新编历史剧,大部分曾获国家文华大奖、艺术节大奖、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奖等,全面展示豫剧的艺术水准和发展面貌。

本届北京展演月尝试兼顾省内与省外、演出与研讨的融合。展演期间将邀请全国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以及有关院团团长、戏曲爱好者等前来观摩,并组织召开部分新创剧目研讨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