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本周末将实现双向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5 17:01: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梦雅 文/图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文昌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南半幅施工已于6月中旬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车,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北半幅道路主路面油面铺设工作,如无天气变化,预计8月17日完成主路面油面铺设,8月19日北半幅实现通车,8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个标段共5台大型摊铺机在紧张地铺设油面,压路机在来回把路面压实压平,现场工程运输车、洒水车、摊铺机、压路机等各种机械计26台齐上阵,各司其职,来往穿梭,一派紧张有序地施工场景。

记者了解到,文昌大道是贯穿周口中心城区的东西大道,是周口市主干道之一,连接大广高速周口东出入口,是中心城区的迎宾大道,周围路网连接的有周口大道、腾飞路、武盛大道等八条主次干道。改造后的文昌大道宽度为160米。 文昌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西起周口大道、东至大广高速出入口,全长7.7公里,双向8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快车道、慢车道及人行道改造,原有绿化带提升及新增绿化带种植,道路交通渠化及配套公交港湾、垃圾中转站、信号灯、监控系统、标志、标线等基础设施。

项目方介绍,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计划8月15日至17日完成主路面的油面铺设工作,8月19日北半幅实现通车,届时文昌大道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双向通车。通车后还将进行人行道、路灯、景观节点、标志标线、景观花卉等工程的施工,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口市交通拥挤状况,极大方便市民群众的出行。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