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王艺超:助残志愿者的楷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1:11: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祥工

今年41岁的王艺超,是鹿邑卫真办事处东关行政村张庄村人,自中学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曾开过出租车,下过工地,现在承包工程,主业修路、开挖河道、修建桥梁,无论干啥他都努力做助残志愿者的楷模。

王艺超在大都市打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弱势群体时,心想:我在有能力时也要做志愿者帮助他人。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艺超参加了鹿邑道德公益组织的一次爱心活动,从此踏上了公益之路,并于2018年6月15日在全国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志愿者,加入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助残志愿者,并担任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办公室主任,在他的带动下,鹿邑县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目前该队志愿者已在全国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注册106人,该队微信群已有267人加入,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争做志愿者”的公益氛围。

王艺超自加入志愿者以来,曾参加共青团鹿邑县委组织的爱心送考,肢残人活动人请肢残人吃饭,曾多次参加助孤、助学、助残活动。王艺超热衷公益的同时,还带动她的爱人和儿子也注册了志愿者,鹿邑县公益活动现场多次出现他们全家的身影,鹿邑好人表彰现场他们没有缺席,护送北京来鹿朝拜老子的善行者全家积极行动。王艺超带儿子去鹿邑县高集乡看望自愿捐献遗体的残疾人张长海,去该县贾滩镇慰问孤残儿童。

王艺超说: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带儿子参加公益活动,就是传承优良传统,坚持一辈子做好事,世世代代做好人。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