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杨庙乡驻村工作队着力做好暴雨道路应急抢修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09:23: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宇先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太康县遭受大暴雨袭击。为积极应对此次暴雨,太康县杨庙乡陈留张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汛排涝指示精神,日前针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各种险情,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工作方针,严阵以待,精心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和灾情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留张自然村的通村公路村北头附近路段出现路基水毁塌方,路肩全部冲毁,路肩上的大杨树倒伏至路面,已影响到过往车辆通行安全。这条路即是村内唯一的通村公路,也是村内的重要生产路,如不及时抢修,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危急……”

8月19日早7点,陈留张驻村工作队长李成功、村副主任张建灵发现险情后,便开始紧急会商,提出科学抢修方案。最后确定,调用本村的铲车,利用本村商砼站的石料,组织本村的村民,迅速赶赴事发地点开展抢修工作。

抢修过程中,村民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经过近3小时的奋力抢修,上午10点,该路段在大家的努力下恢复通行。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