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迅速行动应对暴雨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12:48: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8月18日,川汇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袭击,辖区多处出现内涝。为最大程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该区领导带头迅速行动,各级干部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在暴风雨中谱写着忠诚担当的为民赞歌。

据了解,在一般情况下,川汇区年降雨量在800毫米左右,而从8月17日8时到18日20时,川汇区降水量已经达到198.2毫米,远远超出正常水平。“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成了不少居民的共同感受。这场暴雨强度大、时间长,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明显影响。

灾情发生后,川汇区区长李宗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时文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导抗洪除涝工作。李宗喜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个办事处紧急排查危旧房屋,并将独居老人、贫困户作为排查重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郭庄行政村,区政府党组成员沈伟冒雨到贫困户凌迎春家中察看住房情况。在张埠口村,经过干部劝说,危房户张威转移至村室居住。

短时强降雨造成交通干渠水位暴涨,由此流入光明渠。城南办事处书记韩少华放心不下,早早地就走上街头,到重点地段检查防洪排涝情况,安排人员进行排涝。

建西街地势低洼,积水严重,最深处至腿根,部分居民家中出现积水。小桥办事处书记王红卫打着雨伞在现场组织排查危房,对接市政部门研究排水问题,忙得不可开交。

在S102西沙河大桥北,暴风雨刮倒路树。川汇区公路局接报后,立即组织养护抢险人员冒雨用手和工具清理倒伏路树。下午2时,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相关路段恢复正常通车。

区住建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各泵站专人值守,正常运行。

区水利局备好应急设备,为各办事处排除积水提供保障。

区消防大队做好城市内涝救援准备,橡皮艇、救生衣全部到位,确保随时行动。

此外,区农林、城管、卫计委等部门也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力争将暴雨天气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