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天,医师节!郸城县中医院庆祝之时写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10:02:4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娟 张洋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卫生计生委同意设立“中国医师节”,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8月18日晚上7点,郸城县中医院在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以“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县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郸城县中医院领导班子,院中层干部、医护骨干200余人欢聚一堂,表彰优秀医师、展示医者风采、传递医道仁心,共同庆祝属于医师的节日。

付登霄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医师们和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们,以及离退休后的老一辈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这次获得表彰的各位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医师工作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讲到,国家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是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营造一个全社会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激励医师的良好氛围。

付登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郸城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们长期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并寄语中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医院的明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医院的腾飞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有担当、有责任,去建设好自己的医院。“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把我们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一定能开创我院医疗事业的新局面,为健康郸城建设谱写新篇章。

医生代表于卫珍带领大家认识了作为一名医师的日常生活:四季美景不曾看见,更无暇欣赏,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白色的身影穿梭于病房、绿色的背影立于手术台前,披星戴月,无私奉献,履行“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誓言。声情并茂的演讲、触人心弦的语言引起场内医务人员的强烈共鸣。

用誓言坚定信念 

在郸城县中医院医务部主任肖俭的带领下,中医院的医师们庄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决心严格遵守誓言,时刻以中国医师宣言为激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忠诚于医疗卫生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恪守医德、团结合作、精益求精,做人类健康的卫士。

医师们依次在宣誓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医师”身份,自觉做到重医德,不忘初心,大医精诚。

共享荣耀时刻 

为激发我院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创新进取的工作热情,与会领导现场为“杰出医师”、“医师楷模”、“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阵阵掌声饱含着对榜样的认可和祝福。

颁奖过程中还穿插着中医院人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为全体医生送上节日的祝福,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中医院人的崭新面貌和崇高精神。

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是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感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长期坚守在与病魔抗争的第一线,感谢每一位健康卫士的妙手仁心和无私大爱。医师们,节日快乐。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