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营镇:强降雨带来大隐患 贫困户安全记心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8 16:11: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文庆

8月17日、18日,西华县西华营镇普降大雨,降雨量接近150毫米。根据天气预报,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仍将持续。为此,西华营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全方位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的防汛除涝和贫困户的安全保护工作。

根据近两天天气骤变情况,镇党委、政府于8月17日上午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部署强降水带来的隐患,并下发了西华营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防汛除涝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防汛除涝领导小组,要求各脱贫责任组、民政、电力、通讯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电力通讯畅通和田间除涝工作。提前组织干部群众,拆除所有村内、地块的沟渠路坝障碍物,确保排水通畅,应对强降雨过后能够及时消除田间积水,造成内涝,把此次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灾害影响和群众财产安全降到最低限度。

雨情就是命令,各脱贫责任组及时组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对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农村特困户,尤其贫困户和危房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进行逐户查看,对有问题的住房立即转移安置住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镇出动应急队员200余人,冒雨排查贫困户400余户,处理屋内进水并立即转移贫困户6户,疏通河道沟渠路坝障碍物1.5吨,转移群众财产100余件。

各脱贫责任组防汛排涝,转移人员、财产的同时,根据漏雨情况同步反馈房屋危旧级别,为住建部门落实危房清零提供依据。民政部门深入敬老院,面对强降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排查老人的生活和住房隐患,特殊情况立即报告。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