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城管暴雨中排涝引爆朋友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8 11:49: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今天我们全员出动,排积水、看守窨井口,城管的职责就是管理城市秩序,应该的,淋点雨没关系。”8月18日上午,持续了一夜的中到大雨没有半点儿停歇的意思,郸城县城区个别低洼路段出现积水,郸城县城市管理大队队员分组出动,对城区所有积水路段进行排水,城管队员在雨中的身影引爆广大市民朋友圈。

郸城县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从早上6点开始,该大队就对县城区域内疑似积水路段进行了排查澄清底数,发挥本单位熟悉城市供排水布局的工作优势,根据下水道窨井口所在路段进行分工,5人一组分别值守各路段。

“平时一个人用撬杠很轻松就可以把窨井盖可以打开,现在上面有积水,压力大,需要四五个人同时干才能撬开。”5名城管队员合力打开窨井盖后,一名队员用手甩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转过身告诉记者。

“打开一处窨井盖,我们就会留下一个人值守,或者设置一个稳固可靠的提醒标志,保障行车安全。”郸城县城管大队负责人说。

“下这么大的雨,反正是雨水越存越多,雨停了再干吧!”在育新路上的一个商户,拿着两把伞为城管撑起来,并劝城管队员到店内避雨休息。“谢谢你啦,不用打伞啦。反正全身已经湿透了,打开引擎盖可以减少积水,你快点回到店里吧,不然的话你也淋透了。”城管队员客气地谢过商户的好意。

看到城管队员在暴雨中工作的身影,无数市民和过往司机,打开手机录下小视频或图片发在朋友圈,纷纷为辛苦为人民的城市管理者点赞。

据郸城县气象部门统计的降雨量信息显示,该县城区目前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

截至记者发稿时,暴雨仍在持续,该县全体城管队员仍在紧张的工作中……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