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全面启动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7 16:04: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汪浩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安排,近日,西华县全面启动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此次清查共成立2个外业调查组和1个质量检查组,为期1个月,主要针对全县76个固定样地进行清查,每个样地面积1.2亩,代表国土面积2.4万亩,将对样地里的乔木、灌木分树种调查,现场录入样地数据信息,届时每棵树的位置坐标、生长变化都将被精确定位、记录,最终形成一个大型数据库,以此记录反映5年来全县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的动态变化消长情况,切实为今后西华县制定林业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据了解,森林资源清查属国家级一类调查,是利用固定样地为主进行定期复查的森林资源调查方法,每5年进行一次。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