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司令员讲述33年军旅人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7 20:56:3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33年时间很短暂,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瞬间,33年斗转星移,33年军旅无悔。

8月17日上午,川汇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会上,周口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结合自身经历,为现场近300名体检、政审双合格预征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现场掌声雷动。

1985年高中毕业后,怀揣着军旅梦想,薛振喜副司令员从家乡山东日照参军入伍,参军前薛副司令员家中贫困、兄弟众多,上高中时吃咸菜窝头是每天的“美食佳肴”,贫困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也让薛振喜副司令员倍加珍惜接下来的军旅生涯。当新兵时他刻苦训练、从不言苦说累,很快成为了新兵中的佼佼者。后来,薛副司令员如愿考上军校。

从士兵到军官,角色转变了,但矢志报国、精武练兵的决心没有变。在他当部队基层主官期间,积极主动学习新装备、研究新战法,始终站排头、当标兵,带领官兵强化战斗体能,夯实打赢本领,他所带的连队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连队,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后来,薛副司令员又调到机关工作,他很快适应到新的岗位中,工作中有方法、有干劲,把基层连队养成的好习惯带入到机关工作上来。一分耕耘,几多收获。2012年7月后,他先后任职周口军分区参谋长、副司令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薛振喜副司令员说:“33年的军营生涯,是我人生历程中的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它充满了辛苦和汗水,但更多的是一种对我性格、毅力、品行的磨练,一种破壳前的阵痛。正是有了破壳前的阵痛,我才有了今天的收获,我感觉这身军装我一辈子都穿不够,选择当兵我一生无悔!”

在当天的动员会上,薛振喜副司令员手持《周口晚报》说,报纸上刊登的“周口好兵”系列报道,每一篇都是一个榜样,每一篇都是一种激励,希望在座的预征青年们到部队后咬牙坚持、刻苦锤炼,打响周口好兵品牌,家乡父老等着你们早立新功的喜讯。

“首长的话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到部队后我一定以首长为榜样,向周口好兵看齐。”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生兰天说,这场役前培训动员会更加坚定了他弃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决心。

川汇区武装部陈继芳部长表示,本次役前教育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条例条令学习、交心谈心、廉洁征兵调查等,采取“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模式。副司令亲临授课,对话预征青年,寄语预征青年,这种形式也是役前训练的亮点,也是对广大预征青年的一种感召、一种鼓励。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