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防大汛保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08:57: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马庄村李平路西侧沟渠桥下障碍物阻塞,排水不畅,马上会出现内涝,情况危急!”8月18日上午10时许,商水县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镇长刘景明接到群众电话,即刻赶往现场,并安排镇机关干部出动,组织机械进行清淤。

8月17日、18日,商水县练集镇普降大雨,降水量达152毫米,根据天气预报,大风、短时强降水仍将持续。练集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除涝和特困群体的安全保护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张妍燕任组长、镇长刘景明为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抽调机关人员60人组建应急分队,组织各村分别成立村两委干部、民兵为骨干的230名防汛抢险预备队,与各村签订防汛目标责任书,建立镇、管区、村、农户四位一体的防汛网络,做到防汛工作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在汛期来临之前,该镇就组织人员深入开展防汛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落实人员,确保整改到位。对确定的险工险段,落实具体监测人、监测方式和报警信号,清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同时,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对低保、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人员的房屋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做好危房住户的转移安置工作,设置危险警示标志,确保人员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