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李宗喜深入一线察看雨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09:39: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受到台风“温比亚”影响,川汇区遭遇暴雨天气袭击。雨情就是命令!8月18日下午,川汇区区长李宗喜带领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冒雨深入乡村、临时过渡安置区、重点积水路段察看雨情,现场指导防汛除涝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时文祥陪同。

李宗喜一行首先来到城北办事处邵寨行政村、金海办事处党庄行政村走访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在贫困户邵建华家中,李宗喜逐间察看房屋情况。当了解到邵建华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盖了新房,并通过“六改一增”添置了新家具时,他才放下心来。贫困户周开路夫妇年迈体衰,居住的房屋屋顶出现漏水。李宗喜当即安排随行人员,认真查找漏雨点,抓紧时间修缮。他再三叮嘱办事处、行政村负责人,要对贫困户、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起居。

接着,李宗喜一行又赶往临时过渡安置区——银珠小区、兴业小区。银珠小区住着约300户拆迁群众。看到积水不多,居民生活基本正常,李宗喜表示满意。兴业小区地势东高西低,出现大面积积水,办事处人员正在紧急排水。李宗喜涉水前行,一边察看排水情况,一边询问社区居民家中有没有进水。在了解到下水道已经满溢的情况后,他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安排办事处增加机械和人员,加大排水力度,及时将小区积水排出去。同时,小区物业、建筑方要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安全防控,及时消除隐患。

随后,李宗喜一行又来到芙蓉街、建西街等重点积水路段,察看道路通行和排水情况。他要求相关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积水点的排水力度,尽量减少积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针对建西街积水较深,部分居民家中出现进水的情况,他要求办事处抓紧排查,及时转移安置那些居住在有安全隐患房屋内的群众。

每到一处,李宗喜都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他要求,各防汛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预案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主要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手机、电话等联系渠道畅通。各办事处要加大力度抢排积水,摸清受灾情况,全面排查危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各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要严阵以待,强化检查巡查,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区水利部门要根据各办事处排水需要,提前备好应急设备。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