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众志成城防汛救灾保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9 12:04: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宗合

8月18日,受到台风“温比亚”影响,商水县遭遇暴雨天气袭击,降水量超过160毫米,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带来影响。雨情就是命令!商水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群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顶风冒雨,深入乡村、重点积水路段、农户家中,察看雨情,询问灾情,指导救灾,转移受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19日一大早,县委书记马卫东冒雨到位集镇洪桥村、胡屯村和新牛王寺沟、老牛王寺沟、胜利沟等地指导防汛除涝工作。位集镇雨量大,受灾严重,个别村民住房出现险情,田内积水较多。

马卫东要求全县干群,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本着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多管齐下,组织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危险地带的群众的搬迁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城市防汛,精心疏导交通,尽快排净积水,确保车辆行人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变化,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从18日以来,商水县各乡镇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排积水,摸清受灾情况,全面排查危 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马庄村李平路西侧沟渠桥下障碍物阻塞,排水不畅,马上会出现内涝 ,情况危急!”8月18日上午,练集镇党委书记张妍燕、镇长刘景明接到群众电话,即刻赶往现场,并安排镇机关干部出动,组织机械进行清淤。该镇还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人员60人组建应急分队 ,组织各村分别成立村两委干部、民兵为骨干的230名防汛抢险预备队 ,深入开展防汛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落实人员,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镇已排查出低保、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房屋35户,已全部妥善安置完毕。


18日上午,巴村镇在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全镇停电。镇长王显峰对“危房清零”工作再做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村要按照围村排查时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困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邵村贫困户邵天显,老两口改造前的住房属D级危房,新房正在重建中。风雨中,驻村部刘金峰和村“两委”干部,叫上邵天显的儿媳和孙女,立即把邵天显老两口接回了二儿子家中居住。


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镇长高延到曾楼村检查群众住户安全和排涝工作,并对全镇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镇所有干部走村入户,参与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化河乡对暴雨天气中贫困家庭住房安全、受灾情况等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点各村克服恶劣天气,逐户排查,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

老城办事处召开第一书记会议。会议要求第一书记与村干部,驻村居干部一起对贫困户、危房户、五保户、老人户排查,确保恶劣天气,这几类人员的房屋不漏水。

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心系百姓安危,顶风冒雨下乡查看汛情。袁老乡驻村干部、杨寨点点长袁筠在下乡途中,路遇群众,冒雨将送老人回家。

新城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入户对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困难户、危房户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帮助困难群众排水,转移物质,并疏通河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农场党委书记王红伟、副场长黄合才到老支村察看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和 受灾情况,并到大田察看排涝情况。


心系百姓,风雨无阻。目前商水县各乡镇场办干部到岗到位,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对险工险段各种险情进行排查,对人口聚集点做好除险安置工作,对防汛重点部位做到人员到位,物料到位,措施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