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夜查城区防汛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08:46: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文 纪俊辉/图

8月19日晚,扶沟县领导张颖波、段然、王霄灵、任松奎与县水利局、县城管局、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马村干渠、贾鲁河大桥检查县城城区防汛情况。

据县城管局局长梁占伟介绍,仅18日,扶沟城区降雨量就达到177毫米,突破了1959年以来的历史峰值。马村干渠水位最高时已超过警戒水位,一度距渠道围堰仅35厘米左右,但城区未能形成涝灾,得益于未雨绸缪的前期准备。

县政府及早谋划,制定专项方案,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队伍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汛期未到,清淤先行。今年3月份开始,县城管局组织对城区排水管网、河道沟渠、重要桥涵、检查井、雨水箅子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保障城市排水设施功能正常,为汛期泄洪和排水打下坚实基础。

8月18日汛情出现后,扶沟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10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安排车辆5台,配备抽水泵6台,不间断对城区全面排查,及时抽排;对重点积水点窨井盖全面打开,设置市政警示标志,排水完成后安排专人及时复位;对城区倒伏的31颗绿化树木进行了修剪、移栽,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安全出行。

张颖波说,县里的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和县城管、水利等部门的认真落实、扎实工作,让城区的防汛工作在这场大暴雨面前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形成大的洪涝灾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颖波指出,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自身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形成巨大合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持续取得新成效,不断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