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张建党夜间冒雨查看汛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09:13: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周口市东新区遭遇暴雨天气袭击,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带来影响。

雨情就是命令!8月18日夜里,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冒雨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临时过渡安置区、重点积水路段查看雨情,现场指导防汛除涝工作。

当晚20时许,张建党一行深入到各重要路段、重点积水路段,查看道路通行和排水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积水点的排水力度,尽量减少积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之后,张建党一行又到达文昌办事处陈滩社区、郭埠口村查看灾情。21时许,到达洼冲沟查看河道排水情况,确保河道排水通畅。

22时许,惦记陈滩、郭埠口两个村庄的灾情严重,他再次来到村中,深入村民家里了解灾情。他再三叮嘱办事处、行政村负责人,要对全村,特别是贫困户、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起居,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直到深夜,张建党一行一直战斗在防汛一线。

每到一处,张建党都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他要求,各防汛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预案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主要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手机、电话等联系渠道畅通。各乡、办事处及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抢排积水,摸清受灾情况,全面排查危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强化检查巡查,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