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陈准村“爱心超市”开张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1 09:35:3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延龄) “拿到俺村第一张‘爱心超市’积分卡,对我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还坚信了我脱贫的信心!”8月14日,扶沟县柴岗乡陈准村贫困户高玉玲激动地说。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陈准村的两个“爱心超市”于8月14日正式运营。当日,县信访局驻陈准村的扶贫干部会同村“两委”干部,为高玉玲等14户贫困户发放了“爱心超市”的积分卡,每张卡的积分为2分,可在“爱心超市”兑换价值2元的物品。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村将对被评为“文明村民”“好婆婆”“好媳妇”的先进典型一次给予6分的积分奖励,对被村民推选为“模范家庭”的农户给予10分的积分奖励,以充分发挥“小”超市在助推脱贫攻坚、提振文明乡风等方面的“大”作用。

“我们将着力把‘爱心超市’打造成县信访局的热心帮扶平台、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平台、贫困群众的勤劳比拼平台、扶贫政策的宣传平台、脱贫摘帽的助推平台。”县信访局局长陈卫东说。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