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未雨绸缪 城区安全度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1 09:28: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8月17日晚上,扶沟骤降暴雨。据气象部门统计显示,仅8月18日扶沟城区的降雨量就达到了177毫米,突破了1959年以来的历史峰值。在天灾面前,扶沟“扛”住了!城区排水顺畅,没有形成大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这源于未雨绸缪。县政府及早谋划,制订专项方案,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队伍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这源于提前行动。汛期未到,清淤先行。自今年3月起,县城管局对城区排水管网、河道沟渠、重要桥涵、检查井、雨水箅子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更换城区影响排水效果的检查井盖、雨水箅子420套,保障了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为汛期泄洪和排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源于机制健全。该县建立了清淤保洁长效管理机制,配备了小型打捞船2艘,组建了15人的专业打捞队伍,坚持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这源于反应迅速。8月18日汛情出现后,该县迅速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不间断对城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抽排积水;将重点积水点附近的窨井盖打开,设置市政警示标志,排水完成后安排专人将窨井盖及时复位;对城区倒伏的31棵绿化树木进行修剪、移栽,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安全出行。

县长张颖波说,城区安全度汛,验证了一句古语——“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各级各部门要从城区安全度汛中汲取经验,认真落实自身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形成巨大合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