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抢抓“创新”“复建”机遇 加速提升“老子故里”影响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8:42: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红梅 昨日,记者从鹿邑县旅游和民族宗教局了解到,进入今年以来,该局抢抓鹿邑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中国传统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今年初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4个古城复建县之一的大好机遇,立足“老子故里”的独特优势,把文化建设摆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位置,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老子文化弘扬,持续唱响 “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县域影响力、文化软实力、经济新动力和发展新活力。

据了解,鹿邑是闻名于世的伟大思想巨匠老子的诞生地,他所著的《道德经》开创了古代哲学先河,其治国理政思想和朴素辩证的观点,至今仍具有极强的现实借鉴价值。在刚刚闭幕的县委全会上,鹿邑县委、县政府号召鹿邑百万人民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入发掘整理鹿邑上千年积淀的丰厚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力促老子文化传承弘扬与文化生态旅游互动发展,增强老子故里的文化感染力和影响力。

“明道宫景区作为老子的讲学地,传播道家思想的品牌和窗口,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要重点做好弘扬传承老子文化、打造优质旅游品牌,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定期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道学泰斗,像曾仕强、陈鼓应等专家在明道宫,举办老子文化大讲堂,深度挖掘老子的文化内涵和外延;举办好老子故里“仙台论道”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子故里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该县明道宫管委会主任王红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们加会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加大弘扬老子文化的力度、文化知名度,加大与灵宝、周至、陇西等道教圣地的联系,形成“大道同源”旅游联盟发展战略,实行四地旅游门票一卡通,景区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相信在县委全会精神指引下,鹿邑县明道宫景区一定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海内外八方宾朋,以独特厚重的老子文化,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擦亮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