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暴雨中的坚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8:08: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建楼

8月18日的一场暴雨,让扶沟县桐丘街道办事处郑关村部分居民家中积水成灾。办事处和村里干部紧急行动起来,来到居民家中帮着搬东西、疏通下水道、排水除涝。村监委会主任李春峰就是其中的一员。

当天夜里,李春峰和同伴抽完一户居民院内的水,抬着水泵转战至下一家时,因街道积水路滑不慎摔倒。“当时就觉得胳膊疼,再加上得赶紧帮着居民排涝,就没太在意。”李春峰这一忙,就到了夜里12点。此时,他才发现胳膊已经疼得抬不起来了。

同事把他送到医院检查时,发现他的胳膊已轻微骨折,医生让其住院治疗。但李春峰让医生简单处理后离开了医院,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了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灾情,指挥群众排除大田地积水,将损失降到最低。“轻伤不下火线。只要身体能受得了,啥事也没有救灾重要。”李春峰说。

一个党员一面旗,天灾无情人有情。“涝灾面前,我们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带领群众尽可能地降低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彰显了正能量,凝聚了群众的心。”桐丘街道办事处主任赵红岩深有感触地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