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崔桥镇积极组织抢险救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6:27: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永西

8月17日晚开始的大雨,让扶沟崔桥镇的贫困户贺长星犯了愁,因房屋漏雨,屋内存有大量积水无法下脚,老伴王桂兰又是偏瘫,老两口不知如何是好。正在发愁之际,村党支部书记贺团结及时赶到,冒雨到房上收拾瓦片,但不能解决问题,贺团结赶紧买来石棉瓦覆盖房顶。经过半个小时的忙碌,屋内终于不再漏雨了,贺团结又组织人员把屋内积水抽走。

面对来势凶猛的暴雨,崔桥镇党委迅速启动工作预案,组织镇村干部投入到抢险救灾第一线,走村入户细致排查,特别对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发现困难及时解决。组织人员、机械对积水严重的田地及时排涝,对“竹节沟”进行挖通,尽可能降低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

截至19日下午,该镇群众漏雨房屋已全部整修,道路上所倒树木已全部清理,所淹田地已排涝80%。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