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徳孝文化进乡村 优良家风助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1:16: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8月17日至19日,郸城县巴集乡枣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徳孝文化大讲堂,本次活动由县质监局、县国学会、枣岗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社会新风,建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深入弘扬和传承中华徳孝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以德修身、以身孝亲”的良好风尚。

本次讲座邀请著名国学老师、河南省国学会社教委主席施柳贞授课,施柳贞以《徳孝家庭,兴家旺族之道》《学会感恩,懂得包容》《养生之道》《夫妻和谐》《家和万事兴》等为大家作了系统讲解。

此次讲座以“感党恩、传徳孝、促脱贫”为主题,为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弘扬徳孝文化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让徳孝文化成为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支撑,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枣岗!”县质监局驻枣岗村第一书记、县国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张增辉说。

据了解,枣岗村成立了“道德银行”,对参与学习徳孝文化大讲堂、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孝老爱亲、化解矛盾、关爱贫困家庭等给予一定积分,可凭相应的积分到村爱心超市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今年54岁的贫困户葛爱华听了三天的课程感触颇深,她说:“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多好的政策,让我们脱贫致富,我们要感恩党和国家,要孝敬公婆,团结兄弟姐妹,做一个好媳妇。”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