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叶用甘薯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培训暨观摩会在西华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17:48: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8月20日上午,河南省叶用甘薯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培训暨观摩会在西华县商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农业副职、蔬菜种植大户及西华农科所全体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县政府正县级干部郭继红到会并致辞。

据郭继红介绍,近年来西华县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先后有20余项新品种新技术在西华县推广应用、落地生根。叶用甘薯是河南省农科院最新培育的蔬菜新品种,今年首先在西华县农科所试验田内试验种植,经试验种植及在市场推广,口碑很好,经济效益可观,具有很好市场前景,很适合在西华县推广种植。

郭继红说,今天培训的“叶用甘薯”项目对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菜农的“钱袋子”,还是市民的“菜篮子”,是一项惠民产业、富民产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种植信心,将技术真正学到手。各乡镇办事处的领导同志,要切实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重点引导、鼓励有蔬菜种植经验的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投身叶用甘薯种植,同时结合国家扶贫产业政策,让“叶用甘薯”项目真正成为推进我县脱贫攻坚的一项新兴产业,为全县尽快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湖北省农科院研究员、全国叶用甘薯试验站站长杨新笋同志就叶用甘薯的种植技术、市场前景、发展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河南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副所长张振臣同志针对甘薯病毒病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叶用甘薯是一项全新的新型致富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优势明显,潜力无限,很适合在西华大地广泛推广。“叶用甘薯”必将引领西华县农业结构调整、蔬菜种植走向新的境界,也必将成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新兴产业。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西华县叶用甘薯试验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听取专家现场指导。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