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城郊乡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21 09:31:3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王鹏霄) 村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在如今的扶沟县城郊乡,往日“顽固”的陈年垃圾不见了踪影,美丽之村、幸福之居随处可见。

标准提上去。该乡各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对村庄四周的坑塘、空宅、沟渠等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统计垃圾存放量,做到心中有数,并紧扣时间节点,努力完成与保洁公司的对接移交工作,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清运长效机制。

全员齐参与。该乡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该乡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确保全乡没有垃圾乱堆乱放、污水横流的现象。

步调跟上来。在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清运专项行动中,该乡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统一指挥,提前行动,在全乡设立4个临时垃圾堆放点,积极与县城管局沟通,加班加点清运垃圾,不留卫生死角,为建设美丽宜居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督导严起来。该乡纪委、乡党政办、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联合成立督导组,对各村的陈年垃圾清理、清运专项行动和“六村共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该乡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的村“两委”班子严肃问责,巩固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了一批道路畅通、绿树成荫、整洁明亮、文化生活丰富的美丽宜居村。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