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醉摩托”撞倒八旬老人 郸城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联合群众积极救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6 13:02: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8月24日,郸城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下乡扶贫返回途中,突遇一位老人因交通事故仰卧在地,随即停车联合附近群众积极施救,目前该老人已得到救治。肇事摩托车司机涉嫌醉驾被刑事拘留。

当日6时许,赵红建在宁平镇扶贫返回县城行驶至金丹大道工业区段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马路中间,一位老人躺卧车边,目测老人胳膊、腿部伤情较重。

赵红建见状当即下车,迅速联合同行人员、附近群众一起救人,一边紧急联系附近的医院,一边安排随行人员控制肇事司机,并及时通知交警事故中队、工业区派出所速派人员到现场。因路上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赵红建组织同时扶贫返回的民警黄超、展磊做好现场交通疏导及现场保护工作。

120急救车辆到达后,赵红建又同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急救车,直到交警事故民警开始现场勘查工作才离开。整个救治过程迅速高效,事故得到了及时处置。

经查,老人名叫张玉兰,85岁,城郊乡赵寨行政村人,当天下午6点左右在金丹大道工业区段路边行走时,被杨某驾驶的摩托车撞倒。据了解,因及时得到救助,张玉兰老太太目前已无大碍。民警通过对司机杨某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测试,发现其涉嫌醉酒驾驶,依法对杨某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