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9 15:46: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王映

8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为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婷、李云、岳文华、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统筹协调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警惕性,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纪律落实到网信工作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使互联网成为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有力武器,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必须准确把握舆论动向,必须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必须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必须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足功夫,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让党的旗帜在网上高高飘扬,让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让广大网民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议强调,要推进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信息化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传统工业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要依托网络信息技术发展“三新”经济,带动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发展临港经济,依托商务中心区建设,培育壮大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带动提升基础支撑能力,打通宽带网络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坚持办网为民,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加快构建智慧化的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使公共服务更加公平普惠,使社会治理更加精细高效,为老百姓提供更宜居宜业的环境;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上一张网,办所有事”;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将重点放在贫困地区,扎实开展网络扶贫行动,推动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加强党对互联网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学网用网的本领,增强以网络思维推动改革创新的本领,增强应对网络舆情的本领,增强网上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依法治网的本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将其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各方面投入,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凝聚起全社会推进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市、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杨永志、洪利民、王少青、张文平、李志增、刘士欣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和驻周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属重点新闻网站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项城市、郸城县、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