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监委: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0 18:56: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学勇

今年以来,郸城县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力促公权力规范高效廉洁运行,积极营造起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改革,夯实工作基础。该县监委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完善监察体制,加强检察队伍,增强监察实效,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监委组建成立后,我们积极在县直单位新设立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各乡镇选派3名专职监察员,在全市率先实现监察全覆盖,将监督公权力的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完善监督调查协作区制度,将23个乡镇整合为6个监督执纪协作区,做到力量整合、专责高效,凝聚监督公权力的强大合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说。

狠抓作风,优化政务服务。把干部作风转变作为依法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内容、作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加强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查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纪律松弛、变相收费、不作为等问题6起,特别是严肃查处新农合报补大厅索贿受贿、大搞“四风”问题,移送司法机关3人,提升了作风形象。建立监督调查协作区区长负总责、各协作区对本乡镇便民服务工作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加强和规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对中层干部涉企执法、基层干部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提升。

严查案件,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监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处置,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律保证。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对工程领域腐败问题做到“五个严查”,严厉查处插手工程建设、围标串标、官商勾结等违规违法行为,党纪政务处分6人,协调有关机关处罚5家企业,将38个施工单位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同时,该县监委把扫黑除恶与优化经济环境有机结合,在全县设立546个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与有关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严厉打击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问题,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6条,移送司法机关16条,初核案件23件,立案11件,努力打造重法治、环境优、活力足的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