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举办“金秋助学”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5:09: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8月31日,开发区举行“金秋助学”——帮贫困大学生圆梦活动。本次活动由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红星美凯龙周口龙都商场党支部、河南美惠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办。

在这次活动中,贾晨歌、李泽宇、牛永豪、王文静等10名贫困学生分别得到2000元的资助。这10名学生分别来自开发区各个办事处,都是今年在普通高考中被录取的新生。活动过程中,主办方在各个社区自主申报的基础上,深入走访,最终选定10名成绩较好、家庭条件相对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当天,周口龙都商场的员工和商户也纷纷自发前来捐款,为困难学子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周口龙都商场经营地板生意的邵向前没有赶上捐款活动,特意现场给贾歌晨、王文静现场捐助人民币1000元。

今年参加高考的贾歌晨家住太昊路办事处康庄居委会。他和双胞胎弟弟在今年的高考中都考了600多分,分别被南京理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录取。由于家庭贫困,兄弟两个的上学费用让贾歌晨的父母非常着急。贾歌晨说,他也没想到自己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会得到这么多帮助。王文静家住淮河路办事处黄滩居委会,今年被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录取。由于爷爷奶奶常年患病,爸爸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妈妈无业,尚有一个弟弟在周口一高读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全家人为了王文静的学费问题一筹莫展。活动举办方得到这一消息,及时对王文静进行资助,解决了她家的燃眉之急。王文静对主办方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她说她一定努力学习,长大了好好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