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查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9:12: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9月13日,商水县脱贫攻坚大督查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大督查和重点工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第一督查组组长张锐应邀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今天这次会议是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和特殊节点,召开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抓整改、补短板、抓作风、强督查的会议。

马卫东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督查落实;细化台账管理。就是紧紧扣住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个环节的事项全部列入台账的范畴,一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每一个专项工作组的责任领导只对县委书记负责,责任单位的一把手对责任领导负责,具体责任人对责任单位负责,形成定责、明责、考责、追责的责任链条。依据台账,严格按照立项交办、跟踪督查、临近提醒、到期催办、通报批评、督查约谈,建议问责等督查程序进行督办,紧扣时间节点,跟踪问效,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工作不落实不销号。实行挂牌作战。通过挂图作战、挂牌督办、严格追责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深入一线驻点。县督查中心在每个每个乡镇都组建了督导组,督察专员到一线驻点,力量下沉,吃住在各乡镇。各个派出的督察组、督察专员,重点督查包括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乡镇的情况、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三率一度情况、政策宣传情况等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察委还要组建作风专业监督组,对基层干部的作风进行监督,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责。所有派驻的督察组、督察专员要一乡一乡、一村一村、一户一户实地走访,现场核查。强化结果运用。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失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在全县进行通报,通报批评一次者,第一次干部调整中不进行调整;通报批评两次者,进行党政纪处分;通报批评三次者,就地免职,没有职务的,除了给政务处分以外,还要工资降级。同时,通报的次数以固定分值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对督查通报的问题,县纪委监察委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督促整改,即工作落后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工作得不到提升不放过。 二是要统筹兼顾,补齐短板;除了督查是最大的短板之外,我们还有网格员制度,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到位,培训不到位,宣传不到位,公示、公告不到位,走访不到位等几块短板也需要补齐。三是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没有党委政府的勇于担当,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是不可能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脱贫攻坚就是一场奋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敢于超越的勇气、不甘落后的志气、务求必胜的豪气,把所有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一切功夫下在务求实效,持之以恒地干、只争朝夕地干、锲而不舍地干,要干出精神、干出争气,干出领导认可、干出群众满意,干出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要干出一片新天地。四是要树立信心,背水一战;脱贫攻坚这一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措施已经十分具体;时间尽管很紧迫,但是尚来得及;前有榜样可学,我们自己也有典型。我们要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是要在全县创树正向激励,树立正确导向,提升广大干群蓬勃向上的朝气、创业创新的底气和敢闯敢试的魄力。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传达了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布置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宣读了《商水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乡镇长、38个行业部门和各个帮扶单位,包括驻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向县委书记马卫东递交了《商水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责任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