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5 22:03: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9月15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带领周口港区环境攻坚成员单位,在辖区内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港区环保、公安、住建、消防、交通、城管、李埠口乡等各环境攻坚成员单位60多名工作人员在管委会集合,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传达省委、省政府对本次行动的要求,并做战前动员。

本次行动目的是认真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任务是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严厉查处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既:坚决打掉一批严重违反的企业,关掉一批严重违规、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停掉一片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或项目,整改一批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行动的重点是:整治“散乱污”和超标排放企业、打击劣质散煤使用、打掉黑加油站点(打黑油、踹窝点、断链条、挖幕后)、查处不达标排放重型柴油货车、严管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禁秸秆禁烧等。

在当天的行动中,周口港区出动中巴车1辆,各种执法车10辆,铲车2辆,现场依法拆除取缔小散乱污2家,启动立案调查2家,查封扣押违法工程车辆3辆,责令立即整改2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