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工商局在结对帮扶村举办“爱党爱国、孝善文化”讲座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5 15:47: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9月14日,西华县工商局邀请国学教授严涛教授,在结对帮扶村奉母镇刘庄村,给党员干部和村民举办“爱党爱国、孝善文化”讲座活动,引导教化群众,感谢党和国家的温暖。

奉母镇刘庄村是当地一个贫困村,也是西华县工商局结对帮扶村。2015年以来,该局派出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帮扶工作的同志组成帮扶工作队,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一到刘庄村,走访座谈,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几年来,该局给刘庄村修建了工厂、村室、光伏电站、文化广场、公厕,铺平了道路,亮化了村庄,安装了路灯,刘庄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使刘庄村奔上了小康路。

“扶贫先扶志。物质贫穷不是贫,精神上的贫穷,才是真正的贫穷。”西华县工商局局长李永民说。

针对在扶贫工作中发现的精神贫穷,信仰缺失,道德滑坡,不孝敬父母,不和睦邻里,胡搅蛮缠,拉帮结派,乱上访、乱告状,要挟基层党组织要低保、要贫困户,以达到个人的私欲目的的不良现象,西华县工商局决定在奉母镇刘庄村组织“ 爱党爱国爱家乡、和谐友爱奔小康”大讲堂活动。

该局倡导大力继承和宏扬中华传统孝文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感化教育子女,知恩图报,不忘母恩,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只有家庭和睦,村庄才会和睦,只有邻里和谐,社会才会和谐。

与会村民听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许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讲座从下午4时开始,一直讲到晚上9时30分,严涛教授离开时,村民们依依不舍,纷纷要求讲座组织者李永民局长,以后再在村里多举行几次这方面的讲座。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