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孟连到西华县杜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9:16: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权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孟连轻车简从,到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中秋节前的走访慰问。

在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坤杰肉牛养殖场,刘孟连与养殖户吕存才的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肉牛养殖投入、管理、防疫、环保要求和收益情况,以及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得知吕存才一家养殖的肉牛出栏后,已还清20余万元贷款,并掌握了饲养技术,在肉牛养殖的基础上,又利用空闲院落饲养山羊等情况后,非常高兴,特意叮嘱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和县、镇、村帮扶干部一定要扶持好这些养殖户,及时为他们提供资金、技术、防疫、市场销售等多种服务,鼓足他们的干劲,确保养殖成功,真正让他们脱贫致富,起到典型带动作用。

随后,刘孟连一行又来到帮扶对象蔡自勤家,与蔡自勤一家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蔡自勤的身体状况、医保报销、子女就业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坚定勇敢的走下去。

调研中,刘孟连向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杜岗村组织建设、光伏发电、医疗帮扶、金融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孟连强调,今年是西华县脱贫攻坚具有决定性的一年,目前已进入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扎实工作,按照九月攻坚战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不断强化产业支撑,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因家庭而异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降低农户发展产业风险,确保农民稳定增收。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处理好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的关系,把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守好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健全建强村“三委”班子,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脱贫致富奔小康,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杜岗村走访结束后,刘孟连一行又来到红花镇龙池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了省纪委驻村工作队员,向驻村队员坚守一线履行帮扶职责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