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爱鹿邑爱五河”游泳比赛完美成功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6:32: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李晓明

9月14日8点30分,鹿邑县五河紫气园处热闹非凡,200多名参赛选手和1000多名加油观众聚集一起,由县总工会、五河管理办公室主办,县老子故里冬泳协会承办“爱鹿邑 爱五河”游泳比赛在鹿辛运河红卫桥至西关小闸段举行。县领导王新民、翟杰、李兰明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全县及周边县市游泳俱乐部、冬泳协会、游泳协会及行业体协会的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起点鹿辛运河红卫桥,终点西关小闸,全程约600米。参赛专业组约50人,女子组14人,特邀组约20人。参赛的运动员最大的已74岁,最小的仅14岁。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经过激烈角逐,李一鸣获得四十岁以下男子组第一名,王海涛获得五十岁以下男子组第一名,张志获得五十岁以上男子组第一名,14岁的小将田洛源获得女子组第一名。五河紫气园沿岸千名观众呐喊助威为参赛选手加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主持颁奖仪式。副县长翟杰,县政协副主席李兰明,县总工会副主席武超依次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越来越强烈,全民健身已成为广大干群的共识,成为聚人心、鼓士气,惠民生、促经济,展实力、树形象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副县长翟杰说,举办游泳比赛充分发挥了全民健身、增进交流、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对全县掀起健身运动热潮,促进人人爱鹿邑、爱五河,保护环境有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2015年5月,鹿邑县启动“五河共治”民心工程,于2016年8月建成城区水系联通的生态体系,并成立五河管理办公室,实施五河精细化管理。现在,“九河绕真源、五湖润鹿邑”的生态水系景观初现:环绕互通的水系清波荡漾;城区的56座街心主题文化园依势而修,与沿河的美景融为一体,千年古城活力再现。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