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记者眼中的省十三运会开幕式——

华彩流光 美哉周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3 08:43:13 
分享到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记者 孙安平 摄

□记者 李凤霞 张艳丽 朱东一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我市隆重举行,前来采访的外地记者第一时间畅谈了对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盛况和对周口城市发展的印象。

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刘金辉:我曾多次来周口采访,感觉周口这几年变化很大,道路更宽阔了,城区更干净了,城市水系也连通起来了,使市民有了更多的休闲场所。能够看出,承办省运会使周口城市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另外,众多体育场馆的建设和改造提升,不仅让周口具备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健身场所,真正做到了“省运惠民”。

河南日报记者李悦: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将全民健身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周口接过了承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大旗。

举办省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将对周口经济、文化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场馆建设,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使周口的软、硬件都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南阳日报记者陈大公:省十三运会开幕式文艺节目表演恢弘大气,以充满激情的艺术手法,展现了河南以及周口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人文魅力,突出了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健康河南、出彩中原”。同时,开幕式运用了大量高科技手段,大大增加了观赏性和艺术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南的风采和周口的魅力。其中《上善若水》篇章通过骑青牛的老子、手持书卷的年轻人、虎虎生风的少林武僧,展示了儒、释、道在中原的融合与发展,彰显了中原文化的包容和博大精深与无限宽广,让人印象深刻。

漯河电视台采访中心记者翟梦楠:观看省十三运会开幕式后,觉得周口举办的省运会开幕式氛围不错,文艺节目表演结构紧凑,在灯光和礼花的衬托下显得特别有视觉冲击力。一些节目通过充满激情的艺术表达方法,把展示河南以及周口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人文魅力与体育精神完美地结合了起来。同时,我发现这届省运会开幕式与往届不同的是,它运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增加了观赏性和艺术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南的风采和周口的魅力。

开封日报记者刘延超:走在周口城区的大街小巷,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特别是漫步在绿树掩映、清静幽雅的周口市博物馆,仿佛推开了一扇与历史对话的大门。驻足在“人文肇始”“大道幽微”“三代华章”“莽原鸿爪”等展区,看着千余件珍贵文物,仿佛是在与古代先哲神交,听他们诉说过去的历史,感受着古人的才智和坚韧,心里顿时充满无限敬畏和感动,周口是座以古而名的城市。在周口市东新区,城市建筑群巍峨壮观,街景靓丽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各种主题公园绿荫环绕、浪漫动人;沙颍河风景区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这些都充分展示了周口在扎实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样貌、新成绩。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