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8:09: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9月14日,鹿邑县生态环境保护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雷申、韩林、张丽娟、宋涛、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出席会议。

  

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梁建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雷厉风行、铁腕治污,全力推进环保攻坚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全县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行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发挥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整治工作。要对环保突出问题出重拳、下重手,确保螺丝越拧越紧。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实时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治理到位。要针对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标准,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管理机制。要加强督查巡查力度,深入到重点领域环保突出问题一线,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形成环保工作持续向好的趋势。要加强宣传力度,曝光环保存在问题和违法典型。各级各部门不能存有厌战情绪、应付心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

就三秋秸秆禁烧工作,梁建松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悬挂横幅、张贴禁烧标语、组织宣传车等形式向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广播电视台要开辟秸秆禁烧专题栏目,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抵制焚烧行为,在全县上下形成禁烧秸秆的强大舆论氛围。二要盯紧。要在田间地头搭建值班棚,配备必要的灭火设施,发动干部群众实行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严防死守,盯死看牢,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三要做好应急措施。发现问题,要及时通知,人员要快速到位、快速处理。四要监管机收环节。各乡镇要监督收割机粉碎情况,最低限度控制秸秆留茬高度,不按规定操作的,禁止下地作业,防止二次灭茬。五要加大处罚力度。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故意纵火人员,坚持以火查地、以地查人,做到有火必查、有案必破。

就三秋生产工作,梁建松要求,各乡镇要集中精力、人力,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指导加快秋粮抢收,确保颗粒归仓。农机部门要做好机械调度,加强农机管理,大力推行玉米机收、秸秆机械化还田和机械深耕作业,提高秋收秋种质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环保攻坚重点问题督察暗访专题片。会上,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对2018年“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予以奖励的通报》,安排部署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新敏传达了全省生态文明大会精神,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成立鹿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环保攻坚落后单位县环保局、住建局、生铁冢镇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分管环保和农业副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重点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