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1:15: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9月14日晚,扶沟在县人民会堂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朱良杰、王霄灵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金一南教授主讲《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胜利》讲课视频。

中国人民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苦难而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又是如何领导中国革命从奋斗、挫折、再奋斗的历程中闯出一条通往胜利之路?专题讲座中,金一南教授紧紧围绕“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这一主题,结合具体事例,以独特的视角、炽热的感情、精辟的分析,从“中华民族的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真人与真理”、“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民族,精神永远萎靡”等4个方面进行生动详实的讲解和阐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带领苦难的中国人民打倒列强、推翻压迫,成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一幅20世纪20至30年代中国革命历经磨难挫折走向辉煌胜利的历史全景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实实在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金一南说,中共的艰难,我觉得根本不需要用什么形容词、副词或者什么添油加醋,中共的艰难仅从中共一大13个代表的各自走向就可以看出来。它之前有好运吗?有红地毯吗?欢呼夹道?你从延安、井冈山、天安门,胜利都是你的?没有的事情。无尽的流血牺牲和万水千山的阻隔。我们今天大学讲党史,网络上微信上讲党史,有人讲中共的胜利是投机取巧阴谋诡计,你弄个阴谋诡计给我看看,你胜利?这个党没有任何的好运,没有任何的资源,当年建党,200多个政治团体,共产党只是一个边缘性的力量。而这个力量,能够从中国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到东方政治舞台的中心,影响世界格局,改变世界格局,靠的是她的韧性,靠的是有历史自觉的领袖。

通过观看视频讲座,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性锤炼,从思想源头上树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实际行动为扶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一南,著名军事战略学专家和军史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2010年当选“中华文化人物”。著作《苦难辉煌》被评价为“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获图书出版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多年来,金一南教授深入研究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次,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国际新闻奖”3次,2003年被评为国防大学首届“杰出教授”。

县直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及驻村第一书记一起聆听了金一南教授的精彩讲座。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