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消防演练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22:30: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为做好辖区学校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与港区教育部门联合,前往姜庄小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针对学生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爱提问题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报警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学生进行灭火演练,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玩火,远离电源,争做“小小消防员”。最后,全校师生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地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

港区消防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应急组织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