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现场会在王集乡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6 16:18: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贾伟 刘芳亮

9月16日上午,太康县2018年度“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现场会在王集乡前岗村行政村综合文化广场举行。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路凯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祥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天辉,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穆培军,团县委书记徐公博,县妇联主席范慧萍,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李良静,王集乡党委书记程耀海、乡长应建辉等领导及12家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王集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前岗行政村全体干群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前岗行政村评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好乡贤,优秀党员,脱贫带头人颁奖。随后,县文广新局组织“快乐星期天”文艺演出拉开序幕,为该村群众送上一道精神大餐。

据介绍,太康县2018年度“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旨在统筹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以群众文化服务薄弱的农村(社区)为重点,在星期天上午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逐步辐射到其他农村(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乡本村实际,统筹力量和资源,注重寓教于乐,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群众自发性地开展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二要用好阵地。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作用,盘活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资源,定时对群众开放,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流动文化车的作用,深入乡镇村庄、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更多文化服务。三要注重文明创建共建共享,将“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与各类惠民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戏曲进校园”“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以及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好邻居、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把“文化盛宴”送到农村,把“精神大餐”送给基层,把贴心服务送给农民,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