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6 19:35: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9月16日上午,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有了“法律明白人”,依法维权有了新平台。

商水县常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7万多人,为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很大贡献。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法治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完善,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经济社会活动的不断拓展,法治的需求日益增加、权益维护的任务日趋繁重。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经过精心准备,决定成立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这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京地联络、服务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的一个新平台。

揭牌仪式由商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主持。

县委书记马卫东对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权益维护、应急帮助、信息咨询、信息交流、法律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治权威,立足京畿大地,服务商水在京老乡,当好宣传商水、推介商水、维护商水对外形象的使者,当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的使者,为促进商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朱怀仁介绍了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成立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的背景和下步工作计划;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北京田郭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参军表示,无论工作多累,事务多忙,都要优先为在京务工创业的老乡们提供法律服务,想老乡之所想,急老乡之所急,帮老乡之所需,调动律师事务所的优质资源,为老乡们开启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为他们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程宝山中将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数万商水人在北京务工创业,许多人都是单打独斗,遇到困难没有帮助。年初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今天又成立了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两个中心的成立很有意义,将为广大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提供强大法律帮助。他希望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努力工作,为北京发展作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程宝山,省驻京办副主任任立新,周口市驻京联络处主任胡东河,马卫东等为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商水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让商水人在北京工作生活挺直了腰板,找到了依靠。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在京商水人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勤劳致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北京商水商会会长朱希兰在发言中激动地说。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原天津武警医院院长王发强少将,省驻京办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省驻京办社工处处长常顺楼,省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李柯润,河南商务酒店总经理楚洁诗,周口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胡东河,周口市信访局副局长黄福增,商水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