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马厂李麦:小小树苗揺金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6 19:52:2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王咏梅


在太康县马太公路旁,有一个美丽的村庄——马厂镇李麦行政村。记者日前站在公路上远远望见村子里一幢幢漂亮的小楼房,平整宽阔的水泥路穿过大街小巷,村庄里角角落落的亭亭玉立的绿化树是李麦村的独特风景线!

多年以前,李麦行政村的老百姓也是以种庄稼为主,秋种小麦夏种玉米和

黄豆,微薄的收入也只仅仅是满足温饱而已!

在马厂镇镇党委政府的政策引导下,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调整种植结构,种植毛白杨,国槐等绿化树。初开始,大多群众都是不理解不相信,我们祖祖辈辈都是

麦茬豆,豆茬麦,难道种植小树苗真的能带领我们发家致富?

党支部书记王旺林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共同学习土地调整的政策,分析苗木种植的前景,讨论如何改变群众思想,带领全村人致富奔小康!但是群众依然持怀疑态度,不愿意调整种植结构,坚持种庄稼!

在群众深深怀疑的眼光中,支部书记王旺林和村干部率先对自己家土地种植调整,种上了小小的绿化树苗!几年后,小树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且供不应求,每天来村里采购的苗

木商络绎不绝!党员干部收苗木款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些都被老百姓看到

眼里,急在心里,后悔当初没有听村党支部的建议,及时调整种植结构!

李麦村党支部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又对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召开大会,把党员干部种植苗木的成本和收益带着大家算得清清楚楚,全村群众听了纷纷表示这次一定听支部书记王旺林,全力配合调整种植结构。十几年过去,支部书记王旺林不间断地外出学习和考察,了解市场行情,与时俱进,带领群众及时更换种植热销绿化品种。

小小树苗揺金钱。现如今李麦行政村的三个自然村的上千户群众,从毛白杨,国槐的小面积种植到现在的唯一一个周口市楸树苗木基地;从党员干部田间地头手把手的育苗、种植、到网络化销售;从解决温饱的起跑线到现在的幸福小康生活。支部书记王旺林和村里的

党员干部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辛劳!两鬓斑白近六旬的王旺林书记说:“为了全村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党员干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