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贾雨醒:我始终有个愿望,让乡亲们能过得越来越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4 18:24:14 
分享到

秋收时节,蓝天白云,果实挂满枝头。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讯(记者 马治卫)10月4日,记者路经位于太康县清集镇的大众养殖公司养殖区。几十栋联排猪舍周边种树栽花,每栋猪舍都安装了自动化供料系统、自动调温、污粪回收处理等一整套自动化设备。

“这哪像个养殖场呀,俨然是个大花园!”记者禁不住感叹。

“俺公司不仅环境美,总经理贾雨醒还特别讲诚信,热心公益事业,他始终有个愿望,就是让乡亲们都过得越来越好。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战进入高潮,雨醒得知清集镇还有122户贫困户没有脱贫,当即买了2500只鹅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鼓励贫困户用通过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路。”副总经理张计划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众养殖公司总经理叫贾雨醒,今年刚满30岁。大学毕业后,他从父亲手中接管大众养殖公司任总经理并创办雨醒农牧公司。经过8年的拼搏,目前公司波尔山羊常年存栏量3000多只,生猪常年存栏量16000多头。

“心里始终有个愿望,让乡亲们都过得越来越好”

今年高考分数刚出来,贾雨醒就接到邻村特困家庭学生朱少华打来的电话:“叔叔,我超一本线50分,爸爸说他残疾、家庭困难,想让我放弃读书,外出打工……”

贾雨醒立即向孩子表达祝福,并要求把电话转交给孩子的父亲朱各生,“各生哥,少华读大学是他一生的大事,不然,咱家更没有翻盘机会。你放心,孩子期间读大学有困难就找我,我一定帮你要把孩子供养出来,直到毕业。”当晚,贾雨醒和爱人拿了5000元钱,买了两身衣服送给朱少华……

“我出生在农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深知农村的苦。如今,公司一直良性发展,更应该回馈社会。”贾雨醒说,“我心里始终有个愿望,就是让乡亲们都过得越来越好。”

“几年来雨醒为贫困大学生、为贫困户、孤寡老人、敬老院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说起贾雨醒的善举,公司员工贾德清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带动乡亲们致富,8年来,雨醒先后聘请国家和省市养殖专家免费面向养殖户开展技术培训100多期、发放饲料配方2多套,受益群众1万余人次。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位农民掌握了养殖技术,发展养殖户700家,为这些家庭带来了上亿元的财富,使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道路。”

“不能让客户吃亏 口头协议也要履行”

“只有小学二年级学历的父亲从小就教育我,大人做大事,大笔写大字,黄金有价,信誉无价,”说起自己的创业秘笈,贾雨醒坦言得益于父亲的教诲。

“要15公斤重的美系三元猪苗2000头,每头790元,7月中旬拉走。”2017年4月,河北省魏县一个老客户王晓军电话联系贾雨醒。

“没问题,就这么定了。每头790元,保证7月中旬让你拉走15公斤重的健康美系三元猪苗2000头……”互相交流一番养殖方面的经验后,贾雨醒放下了电话。

因临时有事,7月底王晓军才来采购。

让人没想到的是,7月份猪苗出现了历史性涨幅,15公斤重的健康美系三元猪苗每头达1080元!和4月份相比每头差价290元!如果按之前电话约定的价格计算,贾雨醒此次销售的2000头美系三元猪苗,就得亏58万元。

朋友都劝贾雨醒以现有市场价卖给对方。

“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信誉,口头承诺也要履行,按原来咱俩人约定的价格出货,每头790元!”贾雨醒对王晓军说。 

“贾总,我来时都没敢想能这么便宜买走这么多猪苗,这10万块钱您收下,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希望我们长期合作!这钱我是不会要的,你那里也忙,我也不挽留你了,路上注意安全生意。”临走时,王晓军诚恳地拿出10万元答谢。贾雨醒婉言拒接。

事后,有人说他傻,“为了一句口头承诺,竟然亏28万!”可是,正是贾雨醒对诚信的坚守,让越来越多的客户长期成为了公司永远的回头客。

2011年至今,大众养殖和雨醒农牧的生猪以高品质打开了国内销售市场,猪苗销售辐射河北、山东、安徽等10余个省市,生猪远销南京、广州、北京、上海等20余个一线城市,年销售额1.2亿元。高质量跻身“定点供沪企业”、“商务部活体储备基地”,获河南省无公害产品基地等称号。

“只为自己肥,那是猪的理想;用责任和奉献构筑心灵的高地,这才方显人类的高尚。”贾雨醒如是认为。

[ 责任编辑:腾永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