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杨庙乡驻村工作队开展构树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6 14:46: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王磊 

为助力脱贫攻坚,10月6日,太康县委巡察办、太康县人民银行驻杨庙乡曹庄行政村工作队开展构树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会上,杨庙乡人大主席陈俊洪,为广大贫困群众详细介绍了构树扶贫的惠民政策。2015年,构树扶贫工程被列入我国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该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采用植物所杂交构树品种以及产业化技术,重点在全国贫困地区实施杂交构树“林-料-畜”一体化畜牧产业扶贫;该树种具有速生、丰产、多抗、耐砍伐等特点,在饲料、造纸、生态绿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生态价值,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进行了试验示范。种植杂交构树,既能获得粗蛋白木本饲料,解决农牧争地的矛盾,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又能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个效益统一的利国利民工程。同时,驻村干部还向广大贫困群众发放了构树种植、外出务工人员奖补、教育扶贫、民政扶贫、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宣传资料3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后,对种植构树的贫困群众进行了登记,目前已登记贫困户20多户,计划种植构树面积将到达100多亩,预计帮助贫困户增收10多万元。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