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卢伟国庆节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0-06 14:55: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10月4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市脱贫攻坚第三督查巡查组组长郭东勋和县扶贫办主任谢广魁等,来到练寺镇金村、固城乡尧岗、柴岗乡塔湾和汴岗镇五所楼等行政村,慰问看望国庆假日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驻村工作队员,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深入调研。

在练寺镇金村,卢伟一行慰问了县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员,查看了四类重点人员有关档案,并到贫困户潘玉良家实地察看了“六改一增”的落实情况。

在固城乡尧岗村,卢伟认真查看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贫困户、老人户、残疾户等数字信息情况,对残疾户的信息档案需要进一步细化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勉励贫困户鲁明杰正上高一的儿子,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柴岗乡塔湾村的“居村联养”搞得有声有色。联养点干净的厨房、丰盛的午餐、整洁的床铺和幸福快乐的老人让人顿觉耳目一新。从饮食起居到老年养生,卢伟和老人们唠起了家常,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我们很幸福,很满足,这辈子值了!”老人们纷纷说道。

吃过简单的午饭,卢伟一行顾不得休息,来到汴岗镇五所楼村进行走访调研。在看望了县地税局驻村队员,查看了老人户治理、五保户供养等项目档案情况后,卢伟来到到五保户王宏申、刘德春和刘文昌家里,实地查看“两不愁四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查看到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老人户治理、危房清零等问题,卢伟现场办公,研究最佳解决方案,要求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尽快落实到位。

调研中,卢伟指出,要发扬不怕苦和累的拼搏精神,以真紧张、真实干、真整改的“三真”作风,克服一切困难,按照省市以及县脱贫办整理的问题清单和统一整改标准,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提前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任务,以高质量、高标准顺利通过省市考核验收,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